「我畢業後想到大陸就業,有什麼管道?」、「將來畢業後工作,如何像地表最強的老師徐磊一樣保持旺盛的求知心?」第一屆兩岸新媒體文創季16日在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舉辦校園座談會,台下滿座的學生向代言的演員謝祖武及多位兩岸媒體業者提問,謝祖武建台南年菜訂購議學生在校時多充實自己打好基本功,可以利用暑假參加文創季夏令營,與對岸學生多交流。台北濱江



年菜宅配第一屆兩岸新媒體文創季在台南市崑山科大舉辦南部校園巡迴座談會,以「兩岸新媒體現況趨勢和兩岸文化差異與融合」為主題,邀請文創季代言人演員謝祖武與在大陸從事新媒體業的烏啟明、謝春未、王冠翔等人與學生座談。烏啟明先介紹大陸當紅的網路文學IP(Intellectual Property),一個故事轉換成動漫、遊戲在不同的平台對換,每天有8億人透過手機觀看,估計大陸的網路遊戲烤肉食材推薦清單市場估值約2500多億人民幣。光是三國演義及西遊記因有群眾基礎,就可以不同面相在影視市場與遊戲市場轉換,商機無限。

經營動畫事業的謝春未認為大陸的動畫事業發展太快,人才不夠,會來台灣徵才,但台灣動畫人才斷層。大陸改編自西遊記的動畫「大聖歸來」票房大賣,很多資金找上動畫公司投資拍動畫片,委託她到台灣找動畫的前端人才,但她發現年輕的好手不多。王冠翔則勸學生要在學校打好基本功,想從事新媒體,在校時就讀好統計學及英文,每天往有興趣的方向鑽研,持之以恆,有一天「網紅」就是你。謝祖武接著提醒學生不要聽了大陸新媒體市場介紹,看了網路冒出很多「網紅」就心急,以為只要寫了一篇文章、小說就有人捧著千萬人民幣來投資。學生在學校就要打好基本功,不管是要寫出好文章、小說、好音樂都是要靠自己,新媒體市場雖大,但想要在新媒體嶄露頭角,還是回歸到自身的功力。另有學生提問表示,畢業後想大陸就業,問有什麼管道?烏啟明建議,想到大陸工作,要先熟悉大陸的社會環境氛圍,可以改用大陸的網路搜尋引擎—百度,上面就有很多求職資訊。(旺報)

台灣名產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許淑慧轟簇嵐淒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